镜湖:临时党支部设在一线 小区封闭管理严把“三关”
来源: 2020-02-13 16:10:37 责编: 陈亮

自镜湖区5号通告发布以来,赭山街道对辖内各小区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党员和“一米阳光”的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设置值班点,发放一封信和口罩等防护用品,为居民测量体温,严把小区人员进出、返芜人员登记和居家医学观察“三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月8日,赭山街道党工委决定在各居民小区成立13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舆论引导、健康教育、爱国卫生宣传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监测,提升小区封闭管理工作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进而提高小区治理水平。临时党支部的成立,真正做到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支部战斗堡垒在防疫一线发挥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走在前列。辖区公共单位华盛医院主动联系社区,提出每天安排4名医生来社区帮忙;一批青年志愿者也通过团委招募渠道来到社区。同时,一些低保户也主动请缨,加入爱心抗疫的队伍,到社区设卡点参与进出车辆、进出人员的排查登记,切实做到小区封闭式管理全覆盖、无盲区。

为进一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赭山街道严格落实5号通告要求,自2月6日起,开始对银湖南路进行封堵,做好临街老旧小区硬隔离。截至发稿时,银湖南路封堵工作已完成200米。赭山街道辖区内存在少数”城中村”,居住人群构成复杂、流动较快,给社区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困难。为确保万无一失,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网格化对“城中村”进行反复摸排。摸排工作组由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组成,他们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各家各户人员流动情况,对返乡人员登记造册、定时回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通过张贴通知、发放宣传单、小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告知居民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区,引导大家佩戴口罩外出,如有发热情况,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为将5号通告精神落实到位,街道决定对后黄果山平房进行封闭,只留一个出入口,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该区域临近胜利渠菜市,部分居民对封闭管理怀有抵触情绪,认为阻碍了他们的正常出行。党员领导干部迎难而上,靠前指挥。街道驻点分管领导陈祖水带队来到封闭现场,联合公安民警对居民展开进一步宣传引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详细解释封闭管理的原因和目的,取得了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社区封闭工作迅速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