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高新区:现代科技助防控,多措并举战疫情
来源: 2020-02-13 16:56:12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宿州高新区在做好外来务工返乡人员摸排及管控等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日常防护,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一线消毒及异常体温人员筛查等工作。

随着一阵“嗡嗡嗡......”声响,安徽智翔航空植保有限公司的2架无人机在高新区大王村的上空盘旋起来,调配好浓度的消毒液如蒙蒙细雨般洒落下来;与此同时,另外1架无人机在北十里村开展高空消毒作业。

据了解,该无人机能够在空中持续开展作业30分钟,覆盖面积广,可通过横向、纵向持续反复飞行,实现360度“无死角”大消毒,对园区5个村(社区)实现全覆盖;与此同时,配合地面人工消毒,双管齐下,实现双保险。

疫情防控使用高科技,无人机大显身手,一方面,操作方便快捷、喷洒全面到位,可以实现死角盲区全覆盖,能够达到更好的消毒杀菌效果;另一方面,比起人力喷洒,更能节省人力,把更多的人员投入到一线摸排、管控等核心工作上,确保人员布控科学、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213165459

除此之外,将陆续在管委会大楼及职工食堂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投放4台热成像仪(目前,已到位安装1台),利用现在科技手段,快速高效监测出入人员体温,减少人工测温延迟及误差和接触风险,确保第一时间筛查出发热等体温异常人员,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管控,受到过往人员的高度认可和欢迎。(通讯员 王栋)(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