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扶贫专干章静 化身抗“疫”战士
来源: 2020-02-13 17:47:29 责编: 陈亮

“这几天不要出门聚会,如必须出门请带好口罩。”带着红袖章的章静经常出现在村子里的每家每户,即使有的村民不理解,甚至厌烦着村干部每天的上门宣传,但是她一如既往地入户宣传。从扶贫专干到疫情防控包保人员,从扶贫政策的入户宣传到疫情防控知识的入户宣传,她一直坚持在战役第一线。尤记得今年刚过正月初二,章静就接到村里的通知,从那天开始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章静是汀溪乡红岭村的扶贫专干,在过去数着“5+2”、“白加黑”、“醒加梦”的扶贫日子里,她凭着一股子的韧劲和认真,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从疫情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开始,她几乎每天早出晚归,一直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虽然每天的摸排工作量大,责任也很重,但是忙起来就想不起来害怕。每家每户的宣传还能兼顾了解贫困户的近期情况,并不感到疲倦”章静笑着说。她每天和同事一起对外出打工归来人员入户走访,进行疫情排查。配合村医进行体温测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现在多数村民要外出,她不厌其烦地耐心了解外出目的地和外出理由,进行详细登记。

同红岭村扶贫专干章静一样,在这疫情突发的时刻,汀溪乡9个村的村干部都是一名“阻击战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主动放弃休息,全员全天在岗,手机24小时畅通,义无返顾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让每个群众了解疫情、重视疫情、防范疫情,他们有的在乡村主要卡点协助乡村干部负责登记来往车流量,有的主动开展防疫宣传工作。从部署防范工作到现在,他们在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叮嘱村民不要外出、不要聚集,注意防范事项。夜间他们值班值守在各个卡点,防止有人员车辆来往。疫情面前,他们没有胆怯犹豫、踌躇不前,全部都是克服一切困难冲锋陷阵,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去干、去拼。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不讲条件、不遗余力,用无声的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   程刘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