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
来源: 2020-02-14 09:50:56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阜阳经开区京九路街道腰庄社区向全体党员发出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的倡议,充分发挥调动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力军作用,社区党员纷纷向党组织请战,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卡点值班等工作中,大家齐心协力、不畏疫情,让鲜艳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唱响了一曲疫情防控的赞歌。

1

“师傅,请停下车,测量一下体温,登记下再走,外出注意自身防护。”在腰庄社区李庄的“防疫卡点”上,63岁的社区老党员李振田正忙活着给进入村庄的人员检测体温,同时不忘向外出人员叮嘱防控疫情安全事项。“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咱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责无旁贷!”李振田斩钉截铁地说。

2

碧桂园翡翠湾小区,活跃着由陈军、肖国良、李学中3名党员组成是志愿服务队,他们几个从疫情防控一开始,就主动找到社区党组织,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做好碧桂园翡翠湾小区的防疫宣传、人口摸排、卡点值班等各项工作。由于小区刚刚建成,业主人员入住信息不全,需要进行逐层逐户摸排,几天摸排下来,每个人累的小腿都是肿的,但他们毫无怨言,摸排工作完成后,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小区门前卡点值班中。

3

党员志愿者韩峰找到书记李俊起,主动向社区申请夜间卡点值班,韩峰坚定地说:“我年轻点,熬点夜值班身体没有问题,大家可以好好的休息,用来应对白天更高强度的防疫各项工作。”其实大家都知道夜间值班更累更辛苦,韩峰就是愿意主动承担起这份工作,这一刻,共产党员不惧困难、勇挑重担的光荣传统很好的体现在韩峰身上。

4

​疫情当前,无论在辖区小区、村庄各卡点上,总有忙碌着为外出、归来的群众询问情况、测量体温、登记的党员志愿者身影。“我感觉我现在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在第一线。我们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被战胜的。”唐庄卡点党员志愿者刘福乐在值完班后说道。(京九路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