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庄社区:疫情防控齐参与,乡村医生勇担当
来源: 2020-02-14 09:54:41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喂,你好,今天体温多少,要注意休息”。早晨7点不到,阜阳经开区黄庄社区的乡村医生王克伟就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开始一天的工作,为居家隔离人员测体温、书写外出返乡人员体温监测记录表、送达各类防疫宣传资料、电话指导防疫、微信答疑解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中。

image

黄庄社区常住人口9800余人,其中有不少租房户,乡村医生是基层防疫战线的第一道堡垒。从年初一开始,王克伟和社区网格包保责任人,始终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奔走在多个小区,为辖区26名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并将信息及时上报。经常性跟隔离人员沟通,耐心开导他们,鼓励他们坚持14天,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疫线。

 image

image

连日来,他始终坚守岗位,不分日夜,不论早晚,无私无畏,任劳任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之中。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抢救患者,但是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以一位乡村医生的实际行动,勇担职责,不负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新时代的奏章!(黄庄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