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党员缴纳“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2020-02-14 12:07:22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家里现金凑在一起只有5000元了,明天我去取钱,再缴5000元。”2月12日上午,合肥市荷叶地街道浅水湾社区68岁的老党员张天来把5000元的特殊党费送到了浅水湾社区党委。

QQ图片20200213120620

张天来是浅水湾社区和雅阁党支部书记,198686年入党,至今已有33年党龄。他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思想不守旧,每天都通过电视、广播、“学习强国”等平台了解国家大事。这段时间,他一直关注疫情发展,看到形势严峻,他挺身而出,带头报名加入党员突击队,每天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五点半,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督物业消杀,从1月28日到现在,一天也没有缺席。他说:“我受党教育将30多年了,现在国家遭受这么大的灾难,我怎么坐得住!我老了,花不了什么钱,这些钱还是拿给国家更有意义。先交5000,明天再补5000。”

QQ图片20200213115709

​浅水湾社区党委书记赵明拿着5000元党费,十分感动,这些钱有的皱皱巴巴,有的都有些受潮,可知是老人攒了很久的,来之不易。考虑到他年纪大了,生活也不宽裕,社区工作人员坚决不同意老人再取钱缴党费,最终,老人同意缴纳5000元。

这一份沉甸甸的特殊党费,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最朴素的感情和对早日战胜疫情阴霾的殷殷期盼,彰显了老党员从未褪色的红色家国情怀。(许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