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情的告白:等你回家!
来源: 2020-02-14 17:12:00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涌,疫情的实时动态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在这场异常艰苦的阻击战中,总有人选择“逆势前行”。老家在砀山县良梨镇杨集村的李明,是砀山县中医院医生,在安徽省下发组建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后,李明第一时间主动请战,驰援武汉“抗疫”,他的这一决定得到了全家的鼎力支持。

妻子丰艳也是砀山县中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她说:“在得知李明可以去武汉支援‘抗疫’后,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支持,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网上看到武汉的医务人员都累到躺地上休息,我们心里都不是滋味,我觉得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一份力量,协助政府尽快将这场战‘疫’结束掉。”

前方再苦再累,家永远都是最坚强的后盾。

奔赴武汉后,李明成为方舱医院的一名救治医生,每天的工作紧张有序,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一天的工作结束后,他都会抽一小会儿空和家人视频聊天,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以及温暖的笑容成为了李明最坚强的铠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更多的是感受到了爱,感受到了很多家庭舍小爱为大爱,疫情当头,国难当头,我们更多的感受到了整个社会的温度。

笔者问丰艳在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有没有什么话想对丈夫说?朴实的丰艳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顿了顿,只是安静地说了一句:“好好工作,好好照顾自己,我们娘儿仨等着你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214164810

(通讯员 李肖婵)(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