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区卫生监督所指导复工企业疫情防控
来源: 2020-02-14 17:45:33 责编: 程依宝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芜湖市三山区范围内企业涉及行业广、种类多、规模不等,连日来,三山区卫生监督所加大服务力度,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准备工作,为企业平稳复工创造条件,力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G_3289(20200202-155005)

工作做在前,防控须提前。自2020年2月2日起,三山区监督所坚持采取监督执法与指导服务相并重的方式,坚持对辖区内前期拟申请复工的企业,上门检查、实地勘察,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真正服务好、指导好、监督好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企业参照做到三山区社区“12346”的封闭式管理模式,突出抓好四个环节:一是全员全时佩戴口罩;二是食堂一律分散用餐,不得多人在室内同时用餐;三是不得集体住宿;四是规定员工活动线路为工厂到宿舍,不得聚会、不得外出。把企业复工各项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责任人上。

121039A1235E8F475AE59BEE3ADE78A2

​从现场监督检查情况来看,辖区各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意识到位,基本能够落实疫情防控与消毒措施、防控用品、员工体温检测等各项内容,但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的建议和措施。同时,积极向企业进行了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提出了复工复产必须做好疫情防控的指导性建议。

通过此次监督执法,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的防控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有力执行,保障返岗职工生命安全,确保企业复工平稳有序。(吴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