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杨疃镇:网格员化身“防疫卫士”守家园
来源: 2020-02-14 19:10:58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灵璧县杨疃镇:网格员化身“防疫卫士”守家园142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灵璧县杨疃镇16个村都启动了应急防范措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镇党政班子、16个村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涌现出一批守初心、敢担当、真抓实干的防疫网格员。

“网格员不是什么‘官’,就是老百姓办事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村级服务的工作员,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郑庙村顾萍说。

戴上口罩、穿上马甲、套上防疫红袖章,再拿上宣传资料和记录本,逐户走访或电话询问登记信息,了解网格区域各个家庭所需生活用品,并及时给予解决——这是顾萍近段时间的日常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汉返人员及外省外市务工返乡人员并详细记录在笔记本、在村服务大厅为村民解难题、在值守点严格要求外出人员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耐心劝说村民不必需不外出,及时联系超市为民提供急需的生活用品,得到群众的赞许。“隔离隔离,人虽隔离了,感情反而越近了。” 顾萍说。

疫情防控无小事,管控住也要服务好。正是全面落实好省委防疫网格化管理的部署,才能打好抗疫战。杨疃镇还有许许多多像顾萍同志一样的防疫网格员,冲锋在前,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履行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朱子青 胡伟)(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