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南关街道:爱心“小三轮”合力战疫情
来源: 2020-02-14 19:27:47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南关街道:爱心“小三轮”齐心合力战疫情(1)646

“大爷,送给您今天的新鲜蔬菜”南关街道观园社区出现了一辆特殊的“爱心小三轮”。近日,是全民防控新冠疫情的窗口期、关键期。南关街道观园社区为进一步抗击疫情,方便辖区群众日常生活,定期为辖区隔离居民、腿脚不便的老年人送上爱心蔬菜。

观园社区“小三轮”从早上八点开始,根据网格排查人员情况,依次在华林苑、芳林苑等小区为重点隔离居民、腿脚不方便、孤寡空巢高龄老人送上胡萝卜、菠菜、莴苣等当日的新鲜蔬菜,不仅缓解了社区居民当下买菜难、吃菜难的问题,而且减少了一定的人口流动,避免了不必要的交叉感染。有时在路上碰到准备出门买菜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会主动把蔬菜送给老年人,很多居民都称这个经常送蔬菜的三轮车为“爱心小三轮”。

居家隔离居民张某某说:“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为我们送来了新鲜的蔬菜,为了配合做好居家隔离监测,已几日未出门,家里的菜所剩无几,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加油!”

南关街道:爱心“小三轮”齐心合力战疫情(1)651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为需要帮助的社区居民奉献一份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大家众志成城更激发了我们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阻击战中,抗击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战者。一声暖心的加油、一个支持的善举,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行动。我们爱心汇海,我们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通讯员  陈茵  马嘉佩)(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