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援建突击队返肥,隔离观察中
来源: 2020-02-14 20:09:3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2月13日,记者从合肥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获悉,前往武汉援建雷神山医院的35名中建八局安徽分公司员工,在圆满完成“雷神山”援建全部任务后,于今晚返回合肥,并按照相关要求,在合肥高新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对于35名安徽援建队员,合肥高新区也精心开展了关怀活动,要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214200126

安徽突击队驰援“雷神山”

雷神山医院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用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是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堡垒。从1月25日决定建造,到2月8日交付使用,这座国内首屈一指的呼吸系统传染病医院的建设,仅用了不到半个月时间。这其中,也包括安徽突击队的巨大贡献。

2月3日下午,中建八局安徽分公司的35名员工,组成了雷神山突击队,从合肥等地前往武汉,加入到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之中。2月4日,中建八一援建雷神山医院项目正式开工,负责部分病房区的电气、给排水、通风等机电安装等施工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14200109

微信图片_20200214200117

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2月6日上午,武汉突然下起大雨,但安徽雷神山突击队没有停下工作,而是披上雨衣,继续投入战斗。由于他们施工速度快、质量高,获得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突击队负责施工内容也新增加了多个区域,并承担起施工难度最大的公共区域内通风空调系统。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但雷神山突击队依然不下火线。赶在工期节点前,又好又快地完成国家任务,是每一名突击队员最大的心愿。来自安徽淮北的“95后”突击队员金牛,是2019年新入职员工,是突击队里年龄最小的成员。谈起这次援建任务,他朴实地说,只想为祖国防疫事业尽一份力量。

九天来,中建八局安徽分公司的35名员工,克服了现场材料稀缺、天气多变、工序穿插多、后勤保障难等种种困难,最终完成全部设备的调试,圆满完成了雷神山援建的全部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14200101

 微信图片_20200214200135

英雄归来选择在高新区隔离观察

2月13日,35名中建八局安徽分公司员工返回合肥。按照要求,他们将在合肥高新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对于英雄的归来,合肥高新区也表达了极大的敬意和关怀。合肥高新区防控办主任周玥说,35名英雄选择在高新区进行集中隔离,是对高新区疫情防控能力充分的信任,也让高新区感到沉甸甸的责任。

据了解,合肥高新区为英雄们精心选择了用于隔离的酒店,并请疾控部门进行专业消毒,还开展了心理健康咨询等。“我们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后期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优化,要让英雄们在高新区感受家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