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力争不漏诊一名患者
来源: 2020-02-14 21:19:02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走近亳州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就闻到一股浓浓的消毒水的味道。这里每天对地面消毒2次,每两三个小时就对空气消毒一次。科主任许小荣正在清洁区打电话,一名儿童患者发热来院就医,不知道应该先去儿科还是先去发热门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感染二科主要负责24小时发热门诊,许主任的两部手机每天要接上百个电话。

微信图片_20200214131211

亳州市中医院发热门诊从大年三十至今共接诊患者近1000人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3人。作为医院第一道防线的发热门诊,则日复一日处在高危的工作环境中。每一次的接触问诊,每一份标本采集,每一次的诊断治疗,都面临着极大的风险。许主任说,“这是作为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事。”

“现在不担心疫情,不担心疾病,现在的治愈率比较高。”但也有过担心的时候,一次,发热门诊的一名护士出现发热咽痛,测试咽式子结果为阴性,排除了感染,他才算松了一口气。“医生、护士、导医、检查检验、收费、登记人员数十人在这样高危的环境中工作,有一人感染都觉得对不起他们的家人。对于我们市中医院发热门诊来说,做到“不漏诊一个患者”和“”医务人员零感染”,就是这次疫情防控最大的成功,这是责任也是目标。”

许小荣现在住在医院的临时宿舍里,已经十几天没有回过家了。他说,这样一方面有什么事情可以及时赶到,另一方面也是对家人的保护。实际上,家人也都十分支持他的工作。只有一次,同科室的陈露医生看到,前两天许主任接爱人电话的时候,电话里主任家2岁的女儿在电话那边哭,那一瞬间发现主任别过脸去,爱女胜过一切的他似乎落泪了。然而只那一瞬间,他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灾难面前,因为担忧、焦虑、牵念,对家人的爱会更加纯粹,更加炽烈。

许主任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战斗到底的打算,上有国家、医院的精准施策、互相帮扶,下有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救死扶伤,自己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充满信心。同时,他也希望大家不要恐慌,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和切断飞沫传染途径,简单来说,就是要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

目前,最希望的就是,疫情尽快结束,大家能够平平安安,好好陪伴父母和家人。(刘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