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来源: 2020-02-15 18:03:01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少数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商品出现货源紧俏,价格上涨不合理,极大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合肥市三里庵街道营商服务部联合杏林社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我们不仅在药房、超市等居民必需生活场所张贴《关于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函》,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药房、超市等逐一进行巡查,防止个别不法企业及经营户趁机哄抬物价”三里庵街道营商服务部负责人说道。

三里庵街道营商服务部联合杏林社区对药房、超市等居民必需生活场所进行深入了解之后,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要求经营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方面要根据市场需要积极组织货源,努力保障市场供给;另一方面要恪守价格诚信,不得哄抬价格,禁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严禁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严禁相互串通合谋涨价、联合定价,保持市场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我们每天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都能及时供应,合理定价”,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据了解,三里庵街道营商服务部组织张贴《关于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函》30余份,不定期对药店、超市进行巡查,今后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张得志 王梅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