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街道高岗埠村:关键时刻党员亮“身份”
来源: 2020-02-15 18:28:31 责编: 程依宝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ecc7f7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芜湖市三山区龙湖街道高岗埠村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用实际行动体现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高岗埠村有2名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党员村医杨才龙每天上午和下午按时去他们家中。分别给他们进行检查,察看他们是否存在发热、感冒、咳嗽情况。杨才龙说,“身为一名村医,又是一名党员,要带头做好表率,起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杨才龙等人的认真工作下,目前高岗埠村武汉返乡人员全员解除隔离。

“50后”党员主动请缨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家住在高岗埠村新屋组的五十多岁的党员退役军人杨育才请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从正月初四开始,高岗埠村新屋组卡点人口进出流量较大,他便主动要求值班值守,戴上口罩,拿上简单的装备,开始一天的站岗执勤工作。

 因为年龄大,十几天的日夜坚守的让杨育才有点支撑不住,他回去睡了一觉,第二天一早又来到值班岗位,继续坚守。“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我更不能退缩,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守住抗疫一线,检查卡点来往人员车辆,保证进村的人员和村内人员安全。”

防控一线“好后勤”

连日来,高岗埠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阻击疫情,一些党员和爱心人士也积极行动起来,用大爱真情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靠着奉献、坚持和担当,筑起了防控疫情屏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泡面等成为了线消耗量大最紧缺的物资,党员杨有荣、杨健、杨良虎、杨后清和村民杨必金分别向村里捐赠了消毒液、酒精、口罩和泡面、牛奶、水果等,这些物资被及时充实到防疫一线,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我是党员我先上!”龙湖街道高岗埠村广大党员奋勇争先的形象,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越是在危险面前,越是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人们总能看见飘扬的党旗、闪亮的党徽和坚实的背影。(刘芬芬 杨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