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防控一线诠释初心和使命
来源: 2020-02-15 19:04:33 责编: 程依宝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7f73d1d8-ffd7-4f86-ab98-8eb96dbe6adb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芜湖市三山区龙湖街道螃蟹矶村党员志愿者一直奋战在一线,从开始的摸排返乡流动人员,到对所有进出人员登记、车辆消毒、外来车辆和人员劝返,他们一直默默参与其中。

上阵父子兵

74岁的村民谭金保和儿子谭世斌都是党员,父子二人常年活跃在村里面的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中。谭金保由于年数已大,2019年腿部疾病前往南京看病不下于4次。谭世斌第一个打电话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在防控疫情面前,他们更多的是考虑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们第一时间冲在第一线,不论刮风下雨,他们都坚持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从未缺席。

退伍不褪色

陶雷是一名刚刚退伍的军人,妻子刚怀孕一个多月,正是需要丈夫陪伴的时候。当陶雷知道防疫工作如此紧张、缺乏人手,他很想当一名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把想法告诉妻子,妻子很支持,她说你虽然已经退伍了,可是你曾经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正是国家需要你的时候,你应该要贡献你的一份力量。就这样,陶雷不分昼夜与其他志愿者一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从事摸排返乡流动人口,坚守在各个主要路口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劝返等工作。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放弃了休假,放弃了陪伴亲人的时间,活跃在各个疫情防控的一线上,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刘芬芬  陶晓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