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六旬保安夏立统守好小区防疫第一线
来源: 2020-02-15 20:38:41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疫情之下,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杜绝疫情扩散蔓延,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所在。入住庐江县庐城镇越城花园小区的安徽宇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紧跟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职工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QQ图片20200206164617

​疫情出现后,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坚守岗位、阻击疫情、守护安全的倡议,随即得到了所有党员、职工的积极响应。保安夏立统,就是其中最积极的一个。

夏立统今年60多岁,看着年纪不小,但是干起工作热情不减,干脆利落,一直是公司的工作骨干。在看到公司的倡议后,夏立统随即就报了名。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家人劝他:“现在家里条件也好了,值班的事如果实在推不掉,就干脆辞职不做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人家躲都来不及,你还往上冲。你不考虑自己,也为一大家子人着想。”可是夏立统意志坚决:“人要讲信用,答应了事情就不能反悔。就是辞职不干,也不能在这个关键时刻撂挑子。”

QQ图片20200206164623

一边是工作的需要,一边是家人的安全。夏立统思考一番后做出决定,为了避免给家人增加感染的风险,值守期间就在物业公司的空房子里解决食宿问题。于是,在爱人的帮助下收拾好东西,夏立统把“家”搬到了公司。

小区封闭管理后,夏立统的工作岗位就在小区西门的检查点,负责登记业主出入、测量体温的信息,劝返外来人员车辆,把好小区安全第一关。同时,他还协助高文虎、张东健等人,每天定时为小区公共区域消毒、清运垃圾、疏通下水道,忙得不亦乐乎。虽然睡的是地铺,一日三餐吃的是面条,可是夏立统并不觉得苦:“如果能保护好一小区人的安全,我吃再多的苦都是值得的。”

QQ图片20200206164629

夏立统只是奋战在防疫一线中普通的一员,但正是这些有担当责任、爱岗敬业的普通人,才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实有力的屏障。(朱灿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