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梁园镇:祖孙三代并肩战“疫”良好家风代代相传
来源: 2020-02-15 21:15:06 责编: 陈亮

​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肥东县梁园镇全镇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瞬间,涌现出一大批榜样楷模。而在梁园镇刘巷村,就有这样一户“最美家庭”,祖孙三代全部选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72岁的刘国明是梁园镇刘巷村的一名老党员,虽年逾古稀却精神矍铄,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村里哪里需要帮忙,他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村民们都信得过他,将他推选为村民组组长。这次疫情袭来,刘大爷又是第一个报名去村口“劝返点”的志愿者。村干部担心他在寒风中身体支撑不住,屡屡劝他回家休息,刘国明却一口回绝:“我是党员,我没有理由不上!”刘国明的两个儿子心疼年迈的父亲,其中同是党员的儿子刘健和父亲商量,我来替父亲做志愿者,刘国明听后连连摆手:“什么替不替的!不光你俩该上,侠们(孩子们)也要上!”

于是乎刘国明便和儿子孙子一起在村里做起了志愿者,刘国明平日最疼爱的小孙子刘岩是名退伍军人,工作特别积极,每天除了在劝返点为过往车辆、行人做好信息登记和劝返工作,还主动承担起了向左邻右舍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通告的任务,让大家都能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刘岩说:“党和国家培养了我,爷爷、爸爸、叔叔都是我的榜样,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力,我觉得很应该也很自豪。”

在梁园镇,还有很多像刘国明这样一家上阵的志愿者,有的是父子齐上阵,有的是夫妻肩并肩,他们用爱心和赤诚守护着自己的家乡,让好家风代代相传,变成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支持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王善、吴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