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循环园:坚守在抗“疫”前线的那一抹蓝
来源: 2020-02-15 21:18:09 责编: 陈亮

“出入证是为了维护您和街坊们共同的利益,还是尽量别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类似的话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城管分局的工作人员徐晓波和夏伟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这个春节假期,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几乎没有吃上一口团圆饭。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徐晓波和同样身为城管的妻子朱荣荣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第一时间将未满一周的孩子送给父母照顾,半个多月来,工作忙碌的两人还没见过孩子一次。为减少每天来回上下班时间,也为了确保家人的健康和平安,徐晓波就一直住在办公室里,一张躺椅、一床被子,和妻子通过视频互报平安,他们虽不在同一区域工作,但都坚守在相同的抗疫一线。

夏伟是园区一名退役军人转业的城管人,在接到单位疫情防控任务的时候,他正准备陪妻子去孕检,“单位有紧急工作,不能陪你去检查了,下次吧。”就匆匆回到工作岗位上。在了解到他的特殊情况后,分局考虑将他作为防控疫情的备勤力量。“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城管,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在妻子的支持下夏伟义无反顾地冲向防疫一线。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这些优秀的城管人在抗疫关键时期不退缩,不畏怯,越是艰险越向前,用责任和担当,全力筑起防疫“安全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全力保障园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姚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