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庐城镇:“封闭式管理”提升居民安全感
来源: 2020-02-16 18:57:53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根据防控疫情工作需要,为减少人员流动,严防疫情传播,自2月9日0时起,庐江县庐城镇中心区域全面实行交通管制,非本县车辆以及管制区域外的本县车辆无特殊情况一律禁止进入管制区域,全面阻击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你好,对不起,疫情防控期间,您的车辆不符合通过要求,请迅速返回……”“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严格遵守通告,减少出行……”在外环北路与移湖北路交口等6个允许车辆进出的交通管制卡点,工作人员设卡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对符合管制通行规定的车辆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不符合管制通行规定的车辆和人员一律劝返。

​道路交通管制通告规定,对城区主次干道实行硬隔离、严管制,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行驶,公务、执法、医疗、防疫、环卫、物资保障、机关事业单位、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岗位人员用车必须凭通行证出行。同时,庐城镇还抽调镇、村居干部和城镇义务兵扶持就业专项岗位人员蹲点值守,对城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进出口。“您好,现在是管控期间,我们倡导每个家庭每两天安排1个人出去采购生活必需品,如果没有事,我们建议你还是不要出门了......”2月9日早上6点开始,城南村工作人员江洁就不厌其烦地向进出小区的居民解释。

自交通管制和小区封闭措施实施后,老百姓的安全感骤然提升。家住高拐社区的居民金再明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时,主动上前帮忙并要求参加值守。“小区封闭管理后,我们的心更加踏实了,以前总有些人不自觉,喜欢在外面晃悠,尤其是年龄大的人,怎么劝都没用,政府管得好,我们非常支持!”“我们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过年期间,家里本来准备的东西就很充足,而且超市里面东西也挺多的,价格也是平时的价格,我们的一切生活都很正常。”金再明说。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庐城镇不等不靠、不谈条件,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为庐城广大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墙”。(宛新会   李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