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城镇棋盘村:党员的荣光就是奉献在“疫”线
来源: 2020-02-16 19:47:32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面临疫情,党员先上。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庐江县庐城镇棋盘村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旗牢牢树在战疫最前线,带领广大党员不惧风险、冲锋逆行,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d556ac1c6731cc1c2128ff984c52fe9

进村入户  我们是疫情宣传员

连日来,在镇党委的指导下、镇分工干部的带领下,棋盘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村民组长、网格信息员走进村民家中,面对面开展防疫宣传,发放宣传材料,摸排外省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和车辆,指导村民做好防护,做到不漏一人、宣传到位。截至目前,设立检查站6个,放置小喇叭6个,悬挂横幅20余条,在主要路口张贴公告、温馨提示等300余处,安排宣传车 2辆巡回播放,入户走访4162户,电话随访467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0余份,摸排登记湖北返庐人员10人,其他省份返村167人,密切接触17人,提醒广大村民不聚会、不聚集、少外出,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应知尽知。

逆行向前 我们是安全守护员

防控战役、众志成城。自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棋盘村的老党员们就积极行动起来,向村党委主动请战,霍同玉找到村党委负责人:“我们年纪大了,党性没有丢。请党组织相信我们,让我们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吧。”
很快,一支由11名老党员组成的红色服务队成立了。这支红色服务队已成立,就坚守在通往赵皮山公墓路口的党员先锋岗上,对前来送葬的人员测量体温、消毒车辆,劝导丧事从简,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对过往人员车辆耐心劝导,做好防护工作。

急民所需  我们是暖心的服务员

得知村民孙某一家6人年前从武汉返乡过年的消息后,村党委立即组织人员上门指导孙某全家居家医学观察。为了实时监测孙某一家6人的身体状况,自1月23日以来,党员胡园松和张雄主动承担了此项工作。
张雄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胡园松则关心起了孙某一家年货的问题,主动帮助购置生活必需品和新鲜的鱼肉蔬菜,并及时送货上门,解决了孙某一家的后顾之忧。胡园松一再安慰孙某:“困难很快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定要注意家庭和个人防护,居家观察期间如有困难可随时与村委会联系”。

村党委书记张道仓在入户发放公告时,有村民焦急地问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张道仓坚定地说:“疫情结束时间,现在还不能准确回答您!但是请放心,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只要你们有什么困难,随时给我们打电话。”
​众志成城齐聚力,党员战疫显荣光。棋盘村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含金量的试金石,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朱灿铭  崔宏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