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社区:战“疫”全家总动员
来源: 2020-02-16 19:48:42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

600-400-1

2月15日晚,天空飘着大雪,鲁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看着早已熟睡的小女儿,心里泛起一丝愧疚。

从大年初二起,鲁敏一直坚守战“疫”一线,疫情防控宣传、网格巡查、重点人员信息收集汇总……这些紧急的工作占据了鲁敏每天所有的工作时间,经常忙得来不及喝口水,但她却从没叫苦叫累。“在疫情防控上,不能有一丝疏忽和侥幸,我需要将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准备工作再充分一些,才对得起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本来答应了小女儿春节假期好好陪陪她,带她出去玩一玩,但是连续二十多天来,无暇顾及她,我是个不称职的妈妈。”

这样一个自称“不称职”的妈妈,在同事眼中是一个从不喊苦喊累,称职的基层党员干部。她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与她家庭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他的丈夫王勇是包河区烟墩街道束岗工作站书记,跟鲁敏一样自大年初二就全天在岗,每天在岗位上开展人员摸排、消毒、对辖区严防严控、人员值班等统筹工作,家就在身后,却忙到没有时间吃饭;她的大女儿王静雅,是包河区烟墩街道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一名基层工作者,每天在战“疫”一线一刻也不放松。

同心携手战“疫”的鲁敏一家,只是千千万万基层工作者家庭的一个缩影,一家人就这样在各自的岗位上,互相鼓励加油,给彼此最坚定的信心。  吴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