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庐江人用“爱”筑起防“疫”墙!
来源: 2020-02-16 20:09:00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虽然年纪大了,不能到抗击疫情一线战斗,但是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关键时刻一定要做出自己的贡献!口罩数量不多,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辛苦了!”2月6日上午,庐江县龙桥镇黄屯社区76岁的老党员吴祖玉,委托家人将自己多方筹措购买的810只医用防护口罩交到社区书记手上。据了解,这已经是龙桥镇接受的第四拨来自暖心群众和爱心企业的捐赠了,而类似这样的暖心事,每天都在庐江各地发生着。

业主群的暖心对话

近日,庐江一小区的业主交流群中,出现了这样一段暖心的对话。“我家大概还有40个口罩,有需要的家人,拿几个回家先用用,我们出门戴口罩不光为自己健康,也是为他人健康着想,大家一起共度难关吧!加油!”“必须给你点赞,和谐社会,邻里一家亲。”寥寥几语,却透露着满满的温情,这一刻,我看到我们在一起!

暖呼呼的爱心餐

“快点,动作快点,现在天气冷,可不能让大伙的菜凉了!”在庐江县御龙府酒店的后厨酒店负责人刘玄和酒店厨师长乐学龙正忙碌着准备为一线战“疫”人员送去午餐。一份盒饭里,有洋葱炒鸡蛋、烧鸭、烧鹅等菜品,分量很足。两人一天忙活下来,共计要送出40余份免费爱心餐。除了每天为一线战“疫”人员送爱心餐,刘玄还先后向庐江县红十字会捐赠了4200余元善款。别人问他为啥要干,他说:“也没啥,我们就是想尽一点绵薄之力。”

一封特殊的“请战书”

2月5日下午,高建社区收到一封特别的请战书。“尊敬的高建社区居委会: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是高建社区的一名普通村民,在全县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我申请加入庐城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队伍,服从社区的统一指挥与安排,不计报酬,用实际行动来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叶怀勇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申请到庐城疫情抗战第一线。他自备的车辆,鲜红的车贴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宣传车,给人们带去的不仅是防疫知识,还有爱心和关心。

庐江小伙的志愿心

23岁的小伙钟声家住庐江磙塘社区,疫情暴发后,他不恐慌、不畏惧,一直在寻找各个渠道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当他得知越城花园小区消毒工作人手紧缺时,便主动要求加入到小区的消毒队伍中,每天帮忙拦截非本小区的车辆,进行出入人员登记及入户消毒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问及初衷,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这种时候更应该挺身而出帮助人民群众,我觉得,帮助别人的时候,我是最有价值的。”

防疫阻击战,齐心是关键。越来越多的庐江人挺身而出,越来越多的温暖开始显现,感谢所有温暖的人,有你们在,我们一定会赢!( 项海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