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梁园镇:抗击疫情 “逆行”的城管人
来源: 2020-02-16 20:56:05 责编: 陈亮

​“病毒不灭,我们不休战;疫情不止,我们不放假!”肥东县梁园镇城管执法分局局长杨国银在动员城管队员抗击疫情时说出了这句铿锵有力的话。年初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城管队员的春节假期还没开始就宣告结束,杨国银在接到梁园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毅然放弃了休息时间,带领城管分局的队员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

工作时的杨国银,在队员们眼中,就像一个陀螺,一刻不停地转动,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春节正是返乡高峰,为了保证宣传不漏一人,杨国银亲自带队,在梁园镇上的公交中心驻扎,一遍一遍、一个一个、不厌其烦地跟司机、乘客进行普及;为保证村民买菜时的安全,他和城管队员们一起对农贸市场进行管控,保证农贸市场的人流量,同时协助村医对人员进行登记、测温,维持排队秩序;村里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他帮着一起清理干净,一只口罩、一副手套、一身制服就是他的全部防护。这样事事亲力亲为,敢为人先的举动也给城管队伍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战“疫”的这些日子,杨国银几乎每天24小时都处于工作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着工作群里的每一条信息,生怕出现遗漏。“这就是‘战场’,情况瞬息万变,可不能因为错过一条消息而贻误‘战机’,毕竟咱身后就是群众”。连日的工作让年近60的身体有些吃不消,执勤时,队员发现了杨国银手上的针眼,一问之下才知他身体不适去打了点滴,“局长,生病了怎么不说呢,您快回去歇歇!”“我是领导,更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要跟大家一起冲锋陷阵,一点小病怎么能搞特殊?”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杨国银就是这样一位铁汉。

但是,铁汉亦有柔情。每天清晨,杨国银总是第一个到单位,进了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消毒,角角落落都不放过,“抗击疫情是当下最重要的事,但是我也要确保我的队员们的健康,这样才能织密防护网”。对杨国银来说,年轻的城管队员就像自家的孩子,所以他们每次出勤,他总是千叮咛万嘱咐,“大家要做好防护,口罩都戴好,别动不动用手揉眼,忙完记得洗洗手,可别被感染了。”句句嘱咐让冰冷的工作多了许多温情,也激发了城管队员的工作热情。

在梁园镇的城管队伍中,像杨国银这样忘我工作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或是在一线分秒必争地跑宣传,或是和保洁员一起维护环境卫生,或是协助其他部门的同志开展督查,保证市场稳定。无论是哪种工作形式,他们都在践行着那句话,“病毒不灭,我们不休战;疫情不止,我们不放假”。

环卫保洁不缩水、监管治理不松懈、疫情防控不含糊,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付出,都充分体现了梁园城管人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勇于担当的使命,也为梁园镇的疫情防控贡献了最强的城管力量。(徐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