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文化润心田,助力齐“抗疫”
来源: 2020-02-17 09:39:17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安徽省泗县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文化的力量奏响“抗疫”最强音。

曲艺唱出疫情防控坚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鼓舞泗县广大干群的斗志。泗县文化惠民志愿者们主动创作音乐快板《泗县齐心协力抗疫情》、《泗县人民意志坚》、三句半《泗县干群战疫情》、琴书《众志成城抗疫情》等疫情防控宣传作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这些文艺作品通过网络、广播等途径在泗县各地广泛传播,唱出疫情防控坚定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217093312

彩笔绘就“抗疫”情。吴林海供职于泗县人保公司,是一名书画爱好者,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美术家协会会员,泗县美术家协会理事,除了这些,他还是一位文化惠民志愿者。因女儿在杭州工作,他在春节前就坐上了去往杭州的车,准备一家三口在杭州过个团圆年。原本打算过完年就回来上班,却没想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他平时擅长国画花鸟,但因去杭州临行匆忙没有带画具,他把主意打到了女儿的一盒彩铅笔上面。说干就干,新闻报道里的一幅幅照片,变成了他桌子上的一幅幅画作。他用自己的方式,讴歌中华民族合力抗击疫情的壮举和信心,向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00217093340

诗歌致敬“逆行者”。他是泗县文物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文化惠民志愿者,他的名字叫张甦。看到电视和网络上报道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踊跃支援湖北省疫情救治工作的新闻时,他就萌生出了创作一篇文章,致敬赴鄂支援的“逆行者”们的想法。于是创作完成了《孩子,平安归来》这首诗歌,并由泗县文旅局高学本副局长和刘畅二位进行了朗诵录制,对外宣传。希望这些逆行者们能够不辜负爸爸妈妈们的希望,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都能够平安归来。

齐心协力战“疫情”。疫情发生以来,泗县广大文化惠民志愿者们都在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有“宿州好人”姜晓飞自发购买急需物资向专班人员献爱心;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戴其东、吴顺楠两位父子兵;有勇挑重担,坚守岗位的文化市场执法人;有夫妻同战“抗疫一线”,平凡人谱写不平凡之歌的夫妻档王靖和王曦;有尤艳、于红、赵兴宝利用自己的所学特长,加入心理防疫志愿服务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王卉云用歌声传递力量,为此次疫情创作歌曲《众志成城》《我们再见》;有韩松、娄敏等众多志愿者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社区、小区的联防联控工作中。他们只是平凡的人,但却在做着并不平凡的事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只为疫情早点过去,春天快些到来。

众志成城,泗县文化惠民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新冠肺炎疫情宣战,用实际行动奏响“抗疫”最强音!我们坚信,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通讯员 叶奎 刘畅 )(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