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龙岗开发区党员杜从文抗疫中突发脑梗
来源: 2020-02-17 10:30:19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微信图片_20200217102902

2月9日下午,合肥瑶海区龙岗开发区老党员杜从文在防疫战中突发脑梗,目前正在接受治疗。据了解,从大年初一开始,杜从文就一直工作在社区防疫一线,每天工作约13个小时。

2月9日下午,同事王宏军突然发现杜从文脸色很差,就关切地问,“老杜,你怎么了,气色这么差。”杜从文一边说,“我没事,我还行,就是最近血压有些高”话还没说完,身体踉跄一下,眼看就要跌倒在地。王宏军赶紧上前一把抱住,并联系其亲属共同将其送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经诊断为突发脑梗,目前继续接受治疗。

杜从文是瑶海区龙岗开发区新站社区一名工作者。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瑶海区龙岗开发区要求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角色。

“我是党员,让我上。”已有25年党龄的杜从文今年52岁,有着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要求包片防控难度较大的杜坝院居民组。据了解,杜坝院居民组现有居民240户、近2000人,其中75%以上是外来人口,因风俗、语言等多方面因素,存在宣传覆盖不到位、排查不配合等薄弱环节。

每天从早上7点至晚上10点,除去中途吃饭时间,杜从文每天至少在防疫一线工作13个小时,从大年初一(1月25日)一直工作到现在。他除了白天排查登记外来车辆与人员外,还从事夜间巡逻、小区日常消毒等工作,哪家哪户晚上有什么情况,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及时处理。平时不善言辞的他,在防疫宣传中有条有理地向居民们反复宣传,“不聚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最终取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与支持。(陆忠文 项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