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人民医院:超声科里“超人”多
来源: 2020-02-17 12:19:42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泗县人民医院超声科是一个多功能的检查科室,全科室12位同志,每天面对大量的患者,小到刚刚出生的婴儿,大到耄耋之年的老人,每一位患者都需要近距离的接触检查。当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把病毒阻击在外?如何保证每一位患者以及科室内每一位“超人”的安全?疫情防控时刻,作为医务人员,这是头等大事。

微信图片_20200217121624

房间消毒,加强防控。所有检查室定时开门窗通风,科室保洁人员及时清理医疗垃圾,清洁卫生死角,每日下班后由值班人员用84消毒剂对每个房间、检查床、门把手、走廊进行清洁消毒,每检查完一位患者,均用干净的纸巾擦拭探头,每间检查室内均安装等离子空气净化消毒机,每日定点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超声科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号召,立足岗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科室第一时间做出决定:取消休假,全员在岗!遵守院部规定,及时到岗,针对各科室及门诊急诊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解决危急诊患者的检查问题。疫情面前,超声科里的“超人”们齐心合力。

微信图片_20200217121714

一天,科室接到一位“三类人员“发热产妇需要做超声检查。“这个任务交给我!”“超人”陈光勇敢上前,从容不慌。“我们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但我们的心时刻与祖国、与医院、与阻击疫情联系在一起!”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泗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科室里每一位“超人”的心。为有效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减少住院病人数量,在院部用车紧张的情况的下,全院征集自愿驾车送出院患者活动,“我自愿参加!”刘迎春副主任和科室骨干王涛主治医师迅速做出了回答。科室里有两位男同志,家属都面临着生产,但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仍然坚守岗位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武汉我不能去,但听说武汉血荒,我可以......”2月8号“超人”王冬梅主任默默到献血点献了400ml血液,用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在这场战“疫”面前,全科室12位“超人”都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虽然我们这群不在武汉,但我们是白衣战士,疫情面前,我们请战书上一个个红色的指印,就是我们科室所有‘超人’一颗颗年轻而火热的心!”科室主任王冬梅动情地说。(通讯员 袁浩  金颖)(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