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城管局:抗“疫”一线的城市“美容师”
来源: 2020-02-17 12:24:04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2月15日,泗县气温骤降,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为了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及人员、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及人员安全通行,泗县城管局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当天晚上八点充分调动清扫车洒水车,趁未结冰之前对主干道进行除雪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217122133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泗县城管局积极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举全局之力阻断病毒传播的渠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利用执法宣传车,进行流动式、停靠式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利用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广泛宣传指挥部各类通告,加强宣传管控。

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对垃圾中转站、公厕及公共场所除尘、保洁、消毒,开展“清洗泗城”行动,全面洗扫城区道路,抑制扬尘污染。对城区38座公厕、11座垃圾中转站、2000多只垃圾桶、所有窨井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清理取缔各类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加强菜场周边管控。全面排查非经营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单位暂停营业情况,缩短营业时间。成立应急突击队,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

加强联防联控。为最大程度减少病毒通过公共区域传播,利用雾炮车、洒水车在城区公共场所和小区集中喷洒消毒剂。目前泗县已经完成城区50多个小区的多次喷洒消毒工作。投放300只垃圾桶,专项回收废弃一次性口罩、手套等,专车清运垃圾场,消毒后及时处理。加强中央公园、清水湾公园等五处新冠肺炎防控检测点管理,全面做好公共区域管控。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泗县城管局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份令人信服的答卷。(通讯员 贺微微)(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