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危难时刻显身手——记宿州埇桥区三八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民六
来源: 2020-02-17 12:54:54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在疫情防控期间,宿州市埇桥区三八街道三八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民六及时采取有效的护村措施,使陈营子村这样一个基础设施落后、人流量大、外来暂住人口多的 “城中村”,保持着“新冠肺炎”零记录。广大居民表达了共同的心声:“俺们社区的书记陈民六可真是群众的贴心人啊!们需要这样的好书记”。

疫情无情人有情,陈民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记在心,在疫情蔓延的严峻时刻挺身而出。面对心理恐慌的群众,他耐心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居民安心“宅”在家中,同时号召村里党员干部“冲”在一线。要求党员们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社区干部和党员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着社区的党员干部逐户排查武汉来埇人员,并对主干道路和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不留死角。

陈民六干起工作有股“拼命三郎”的劲头。2月6日,他在一次夜间排查时扭伤了脚,却一天也没有休息过。有一次,他骑电瓶车去村里的卡点督查工作,路过的村民问他:“你脚都这样了,咋还那么卖力啊?”他笑着说:“我休息,病毒不休息咋办?”在执勤点,他看到社区年近七旬的老党员刘志玉和年轻人一样在夜间值班,心疼不已。陈民六说:“这里的情况我最熟悉,你回去休息吧,今天我在这。”陈民六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危难面前带头“冲”。

严峻的疫情形势给村里困难户陈建启一度带来了恐慌,平日里对脱贫的信心十足的他,近期失眠多梦,心神不安。陈民六得到情况后,立即和社区村干部商量如何对他一家人进行心理疏导。接着,陈民六自掏腰包,带着鸡蛋、牛奶、方便面和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彩页来到陈建启家中,宣传防疫知识和染病人员救治出院的情况,逐步让陈建启一家人解除了恐慌心理。同时,支持陈建启在家中通过网络学习种植养殖知识,帮他重新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民六说:“疫情面前,是一个个党员们辛苦付出,舍小家顾大家才取得了陈营子村抗击疫情工作的好成绩,说心里话,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危难之时,我不上,谁上?”(通讯员 姜忠锋)(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