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为瑶海区龙岗战“疫”劈波斩棘
来源: 2020-02-17 17:10:37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wKgEIl5GTnCAfORQAADknYsNVVo182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合肥瑶海区龙岗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投身抗疫工作最前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党徽闪耀,防疫宣传无死角。龙岗开发区30多支党员小分队,亮党旗、戴党徽、持喇叭、巡回跑各小区、城中村、菜市场等,温馨提示覆盖到位;挂横幅248条、贴通告2100张、设广播181处、发一封信5802封,防疫知识广而告之;开展党员代办、上门服务等300余次,耐心、细心向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群体讲解防疫政策,做到宣传不丢一角。

党员牵头,爱心互助提能量。辖区“80”后党员小夫妻共同战“疫”、不下火线的防控书记王庆荣等20多起身边事迹,展示了龙岗党员敢于亮身份、冲在前、显本色;从“被守护者”变成“守护者”的李德凤、退役军人不退色的姚黎明等一批志愿者典型,有力号召居民多做奉献、团结互助;开展“你点我送”菜单式服务,解决群众生活急需,更安抚心灵、稳定人心。

党建引领,无偿捐赠展新颜。强化非公企业和网格党支部建设,倡导爱心捐赠、合力战“疫”。目前已接收罗欣药业、林府家宴、龙岗教会等5家企业、组织捐赠的口罩6110个、消毒液521瓶、酒精108斤、香皂144块;网格支部党员、热心居民捐赠口罩3380个、消毒液23瓶、酒精100斤、新鲜蔬菜水果150多斤等;公布国泰国瑞、百姓缘大药房等15个企业、药房销售渠道、地址,引导辖区居民凭身份证限次限量购买,满足应急之需。(龙岗开发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