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开展村庄清洁“春季行动”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2020-02-17 17:14:57 责编: 程依宝 陈亮

安徽日报

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山区抓住新春佳节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在全区农村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打好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仗。

IMG_2473(20200217-151104)

加强宣传引导。三山区通过宣传短信、宣传条幅、广播播放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动员广大村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号召农民群众勤洗手、勤打扫、出门戴口罩,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屋内屋外,共同营造干净、和谐、文明的氛围。

加强村庄整治。三山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清理各村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和盲区、沟塘水域等区域;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产量大的情况,加强对生活垃圾的收运力度,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针对疫情防控需要,组织人员每日对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消毒,并对垃圾转运站、垃圾堆放点、环卫设施等进行消杀。

加强卫生管护。三山区利用春节民工“返乡潮”的机会,开展农村常住户改厕摸排工作,力求数据精准,为2020年度落实改厕民生工程打好基础。同时,积极向农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知识,指导农民群众做好厕所的保洁与消毒,保持厕屋干净卫生,减少细菌滋生和疾病传播。  奚亚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