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战疫在行动(139)
来源: 2020-02-17 18:27:06 责编: 陈亮

2月15日,芜湖市大面积降温,风雪交加的夜晚,弋江区澛港街道永红股份经济合作社的防疫工作人员正忙得热火朝天。“您好,请出示出入证件。”“您好,请您量一下体温。”……在花津南路以东拆迁地块的检查点前, 陶定全与同事正逐个核实着进入拆迁地块人员的相关信息。

陶定全,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始终冲在防疫一线,往返于4个集体固定资产、1个拆迁地块以及长江沿线之间,进入拆迁地块居民家中逐一排查并进行防疫宣传。一些居民表现出无所谓的样子时,陶定全总是耐心叮嘱道:“大家一定要听党的指挥,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待在家里就是贡献。”他电话告知每一位租户,让他们按照程序办好手续才能复工。每每遇到埋怨时,他不厌其烦地耐心劝说,之后一笑而过:“可以理解他们的苦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

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忙碌,居民们看在眼里,大家的防疫意识不断提升、积极配合,越来越多的居民也自发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张玉良同志就是其中一位,他主动找到合作社,要求帮忙关注本区域内外来人员信息,并且包揽了花办地块消毒工作。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帮你们就是帮我们自己。” 

风雨之后会有彩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一定很快就能胜利。  周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