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军中男儿献爱心,助力家乡抗疫情
来源: 2020-02-17 21:06:50 责编: 陈亮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肥东县白龙镇党委带领全镇各界群众严密部署,精准防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也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以自己的方式加入这场战斗,音涛就是其中一位。

音涛,2008年8月1日,从肥东县白龙镇参军入伍,现为镇江某部队现役军人。自入伍以来刻苦训练,苦练专业技能,成长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士官,并于今年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今年元月底,刚从部队回家探亲的音涛的手机里陆陆续续收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作为一名现役军人,他想利用休假期间的点滴时间为家乡的抗击疫情做点什么,经过与家人商量,他决定在父母居住的肥东县店埠镇和平社区做一名社区志愿者,每天义务参加社区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测量居民体温,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以及社区公共卫生区域消毒等工作。由于工作认真,踏实肯干,多次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夸奖。

按照地方政府拥军优属的相关政策,白龙镇政府对荣立三等功的音涛给予3100元的奖励,拿到奖励后,音涛第一时间委托其家人把3100元全部捐献给肥东县红十字会,助力家乡抗击疫情。当联系上音涛时,他正在忙着社区公共区域消毒,谈及所做的一切,电话那头的他显得很平静:“这都是应该做的。”

眼下我们正在经历的是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和千千万万个像音涛这样的人民群众,手挽手,心连心,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一定能筑起一座新的钢铁长城。(王四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