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桥头集镇:联防联控第一线 党群同心抗疫情
来源: 2020-02-17 21:24:32 责编: 陈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疫情发生以来,桥头集镇把防控力量向村(社区)下沉,加强村(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一定要以此为工作目标,把工作做实做细”正在开展疫情督查的镇政府工作人员殷凤深有感触。督查中他们发现,有不少居民在桥头集龙泉大街劝返点聚集排队,等社区开具出入证明。“让居民自己来开证明,可能会使整个社区陷入感染风险!”他们立即向社区反馈整改意见,社区及时改进了工作方法,由工作人员将出入证明直接送到居民手中,消除中间环节带来的感染风险。据了解,该镇组建了2支督查组深入一线,对每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至各村(社区)即时整改,压实防控工作责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冲锋的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为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广大党员及时响应号召,协助社区人员开展排查、值守、宣传、消毒等一系列工作,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安全。

“尽量减少外出,不要串门、聚集、赌博。外出要戴口罩、勤洗手……”该镇山王集社区大汤组老党员汤善荣、温宗存正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山王集社区,像汤善荣、温宗存一样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党员还有30多名。“我家离办公室近,每天起床就顺便干了。街道、公共场所消毒了,大家心里就更踏实了”家住王前组的党员徐旭东主动承担起社区办公室、大街等公共区域的消毒任务。

在广大党员带领下,山王集社区的居民群众纷纷行动起来,共有40多人报名参与疫情值守工作,“刚看到征集志愿者时,我也犹豫过,村口值守要接触很多人,会不会有风险,但看到身边的党员都行动起来,便打消了疑虑”居民志愿者郭鹏坦言。在山王集社区的公告栏里,张贴着一张张爱心捐赠光荣榜;在社区群众的微信群里,居民纷纷转发着正能量。群众的广泛参与,让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更加牢固,也向一线的战“疫”人员传递着温暖和力量,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卫民 张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