烔炀镇:产业园里春意浓 支援防疫复产忙
来源: 2020-02-18 10:27:14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2月16日,大雪过后,巢湖市烔炀镇三份村扶贫产业园负责人何宏圣赶到种植大棚,检查作物育种情况。在接到上级政府复工复产指令后,刚刚结束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的何宏圣一刻也不愿休息,立马投身到扶贫产业园的复工工作中。

“务农最注重时节时令,现在不做好准备,误了农时,今年的收成就要受到影响。我们扶贫产业园的收益直接关系到很多贫困户,这方面更要注意。”何宏圣总是这样和产业园的工作人员解释,宣传复工复产的重要意义。

烔炀镇三份产业园一直深入参与到防疫阻击战中。在了解到当前防疫形势的严峻后,三份扶贫产业园立刻响应,捐款2000元用于防疫工作。产业园负责人何宏圣更是带头到防疫卡点站岗值班,做好车辆检疫管控、扫码健康登记、异地车辆劝返等志愿工作。

烔炀镇烔西村扶贫产业园也积极响应复工复产指令。2月初,烔西扶贫产业园捐献时令蔬菜400余斤给全镇返汉隔离人员,有力支持了烔炀防疫工作。现在,烔西扶贫产业园已经完全恢复生产。在产业园的大棚里,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时令蔬菜。这些蔬菜将由一辆辆货车运输到烔炀镇各大超市,送到全镇人民的“菜篮子”里,为防疫一线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而大程村扶贫产业园已经在2月15日把复产收获的蔬菜送到了烔炀镇防疫指挥部,捐赠给防疫一线。该扶贫产业园复产较早,已有一批新鲜蔬菜上市,不仅供应周边村镇群众的生活需要,还能运输到巢湖市西门菜市场售卖给更多市民。

现在,烔炀镇三大扶贫产业园已经全面复工复产,积极支援防疫工作,保障贫困群众收益,各类农产品已经从大棚、菜园里走出,进入市场,供应给广大群众,让防疫一线工作没了后顾之忧。相信随着时间推移,作物收获,烔炀扶贫产业园必将为防疫阻击战作出更多贡献。(唐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