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石头镇:大学生志愿参加家乡防控疫情
来源: 2020-02-18 10:57:17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3TOJ6IOG~MVT{X8SAF)TE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庐江县石头镇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扎实开展工作,其中涌现出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肯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她们用使命与疫情交战,用信心与疫情决斗,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付志雅是安徽财经大学一名大三的学生,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理应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自2月9日石头镇实行交通管制以来,全镇22处交通卡点,每天由志愿者们轮流值班值守。付志雅作为二道街卡点的一名值班人员,她说抗战不分前线后线,身边就是战场,作为大学生,我相信科学的办法、相信政府的决策、相信群众的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一名战斗员,在党的带领下打赢这场防疫战。

每天早上她准时来到卡点,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即时轮岗让她休息,她也会利用换班空余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应对疫情,我们首先要克服恐慌心理,坚持科学防控,现在最重要的是尽量少出门,街坊邻居不串门,勤洗手,做好消毒,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战胜疫情。”付志雅在把宣传材料发到路过群众的同时,也把上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

“看到大家都在尽心尽力的抗击疫情,我也想出一份力。”她叫范巍巍,2019年毕业于铜陵学院。自石头镇开展疫情防控以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入户宣传最新的政策,范巍巍也一直在关注着疫情信息,在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她希望能够参与到防疫志愿活动中。在征得同意后,便跟随社区干部一起,走进村民组,利用广播、小喇叭、宣传单等向乡亲们宣传防疫知识,空余时间便到集镇的卡点处值班,做些来往车辆登记、体温监测、消毒等工作。她说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这场战“疫”我们必将取得胜利!青春心向党,积极有作为,青春是大学生最闪耀的底色,奉献是他们最亮丽的品格。

在石头镇,还有很多像她们一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主动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战线之中,把爱心与信心、希望和力量传递给身边人,通过实际行动为石头镇的乡亲们筑起了安全的屏障。年轻的面庞、坚毅的眼神、灵活的身影、认真的态度,透露出她们对家乡的热爱,彰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卫鹏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