烔炀镇“六个一”助力打赢防疫、脱贫双战役
来源: 2020-02-18 11:02:18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巢湖市烔炀镇全体干部上下齐心,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面开展“六个一”工作,抓细抓实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役。

一块肥皂:帮扶干部将肥皂送到贫困户手中,同时耐心讲解如何正确使用肥皂洗手等防疫小知识,叮嘱他们要勤通风、勤洗手,在外出、咳嗽、打喷嚏、准备食物、饭前便后,要及时使用肥皂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一张宣传画:在各个入村口张贴宣传画,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的防疫意识,确保宣传不留死角,全面筑起疫情防控宣传防线,营造人人知晓、群防群治的浓厚宣传氛围。

一封倡议书:已发放《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1400余份,提醒困难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其中农民朋友在防疫的同时要做到生产不停,抓好春耕备耕、畜牧水产、 蔬菜瓜果等生产。

一包防护口罩:为1440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防护口罩,现场指导贫困户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叮嘱他们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尽量少出门、不串门。

一次大扫除: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帮助高龄贫困老人打扫卫生,动员有能力的贫困户自己行动起来,开展一次房前屋后大扫除,搞好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一次健康上门检查:各村(社区)扶贫专干带领村医为贫困户检查身体,定期测量体温以及进行血压、血糖等方面的基本健康检查,在防疫关键时期为困难群众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真情帮扶换来群众满意,防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困难群众的防控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特殊时期的“别样上门”,不仅体现了帮扶干部的温情暖意,也大大提升了贫困户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张蓬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