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税务部门开足马力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2020-02-18 17:01:24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仅要打赢疫情阻击战,也要稳经济稳发展。镜湖区为芜湖市主城区,近年来物流、电商等三产服务业发展迅猛,产业发展贡献度显著增强。镜湖区积极行动,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统一起来,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企业复工复产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其中税务部门更是要提供保障。镜湖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模式,推出“四型”服务,携手企业共克时艰。同时,还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宣传疫情期间税收政策,提供办税服务厅预约办税服务,满足防护用品生产和供应企业、药品生产和供应企业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的个性化服务,免除纳税人缴费人的后顾之忧。

图片 6

“特殊订制型”专岗服务

镜湖区税务局专门设置了网上审核处理专岗,由青年突击队队员对纳税人的网上申请业务第一时间予以处理。“在安徽省电子税务局上就完成了开票限额的提高,足不出户一键搞定,既方便了我们企业开票需要,又减少了出门办税交叉感染的风险,这个专岗太棒了!”安徽超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表示。

图片 1

“智能答复型”咨询服务

“您好,镜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您可以通过安徽省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申报的发起流程是……”每天办税服务厅的电话旁,总有青年突击队队员在岗值守;“近期财政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9号公告,针对有关疫情防控企业捐赠扣除做了新规定,请各企业关注。”微信群中,总有税源管理干部实时传达最新政策。疫情期间,电话、QQ、微信群等成了税企连通桥,线上辅导、远程协助纳税人进行网络申报、领用发票,宣传疫情期间税收政策等。截至目前,镜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共接听300 余通电话,线上宣传政策60余次,“不见面”解决纳税人问题400余个。

图片 3

“特事特办型”线下服务

“你好!我在安徽省电子税务局上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有异常,可以在大厅办理吗?”安徽益大家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急匆匆地跑到办税服务厅。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青年突击队队员特事特办,立即联系中软及省航信工程师,及时解决了系统运行问题,保障了更多纳税人能够线上办理因疫情导致的延期业务。

图片 1_2

“内部流转型”一站式服务

近日,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的安徽品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想要办理延期申报,当时还未开通延期申报线上办理通道,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通过电话申请预约办税来到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二股负责人晋君接待了该企业负责人,“请您说明一下申请理由和企业经营情况。”在了解到该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后,晋君快事快办为该企业审批了延期申报流程。不久,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文件《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对受疫情影响的部分行业的部分税种提供了税收优惠。晋君想到安徽品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满足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立即向他们传达了该政策,“出新政策了!你们企业今年度的亏损可以延长结转年限,在申报时可以自行享受,希望你们能尽快度过难关,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