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6万!落实鸠江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文旅产业第一笔扶持资金加速兑现!
来源: 2020-02-18 17:20:28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

“政府提前拨款、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对于我们芜湖叠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提前拨付的财政奖励、减免下来的房租正好可以用于公司防疫、企业复工、工资发放等,政府的快速响应,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芜湖叠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飞表示。

今天,第一笔956万元的政策红利已集中审批通过,扶持资金将于一周内全部到位,这是认真落实鸠江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的具体举措,比文件要求的在4月底前全部兑现提前了2个月。

2月14日,鸠江区出台《鸠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文件第二条第4款规定,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免收6个月租金;文件第二条第9款规定,加快市、区涉企扶持政策资金兑付。对2019年度各类涉企财政扶持政策,原则上由各载体各部门于2020年3月底前审核完毕,财政部门于2020年4月底前拨付到位。对2020年度各类涉企财政扶持政策,符合兑现条件的即时兑现,兑现周期较长的政策,可按进度兑现。

落实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简化流程,加速兑现

文件发布后,区文旅体局第一时间协调芜湖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投促中心、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和各镇街,共同推进企业扶持资金的兑现审批工作。以“企业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简化流程、加速兑现,上述单位集中办公,共同审批,于2月18日上午第一笔扶持资金总计956万元全部审批完成,将在一周内全部兑现到位。

据了解,本次扶持政策涉及芜湖国家广告产业园企业92家,总金额956万元,主要支持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文化传媒类企业。(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