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编辑部搭起“爱心桥”,卫生院送来“救命药”
来源: 2020-02-18 17:46:57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疫情还没有结束,而妻子的救命药却在一天天减少。这两天,家住泗县黑塔镇大位村老徐庄的陈洪明一筹莫展,他正面临着“买药难”的困境。

2002年,陈洪明的妻子不幸患上了糖尿病,终生需要注射胰岛素来维持生命。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家里储备的胰岛素也快用完了。如果出现断药的情况,妻子将面临血糖难以控制的危险。陈洪明马上联系了镇上的几家药店,得到的回答都是没有。

一开始,家里人也尝试通过网购的途径来获取药品。由于疫情期间,商家发货慢,胰岛素又需要冷藏,物流一旦变慢,药物很有可能失效,所以只得作罢,而前往县城大医院购买既艰难又有感染的风险。陈洪明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境地。

看着躺在病床上同样愁眉苦脸的妻子,陈洪明想到了向“泗县发布”的编辑部求助。“我妻子患有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岛素,镇上的药店又买不到这种药,我们正面临断药的危险。我现在手足无措,你们能帮帮我吗?”陈洪明拿起手机,打开泗县发布,在对话框里写下了上面这一段话。

2月12日下午,泗县发布编辑部的刘凌宇和往常一样,正在办公桌前认真审核明天要发布的内容。突然,他的电脑桌面上弹出了一条来自名叫“明天会更好”的网友发来的信息,这条信息正是陈洪明发来的求助信息。刘凌宇马上停止手中的工作,一面安慰陈洪明不要过于担忧,一面了解其家庭住址、联系方式、所需药品名称和药量等具体信息。

详细信息了解之后,刘凌宇拨打了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电话,将这一特殊求助信息及时上报,并叮嘱编辑部里的其他同事随时关注陈洪明妻子的用药问题。

人命大于天。应急指挥部在获悉这一情况之后,立即安排泗县卫健委与小梁卫生院取得联系。小梁卫生院院长胡大豹冒雨驱车赶往患者的居所,在核实病人基本情况后,胡院长拿上患者的病例证明和户口本,又马不停蹄赶到泗县人民医院。第二天一大早就将药品送到了病人手中,确保患者及时用上“救命药”。

image

如何妥善解决基本公共卫生特殊人群用药需求,确保他们用药安全,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泗县卫健委积极应对,及时做出工作调整,安排各乡镇村卫生院摸排梳理辖区内患者的特殊用药需求,由泗县人民医院统一调配、送药上门,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特殊药品不断供、特殊人群不脱管。

“太谢谢你们了,让我们拿到了救命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陈洪明给泗县发布编辑部打来了电话,电话那头的陈洪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在电话里说道:“这次送药的事情让我感到很暖心,现在一家人窝在家里也不会害怕了,因为有了一线抗‘疫’工作者们的付出和努力,俺们普通老百姓的健康才有了保障。”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在泗县这座城市里,像这样令人感动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通讯员 王宝林)(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