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青疃镇:抗疫情抢农时 抓住春耕好时节
来源: 2020-02-18 17:52:25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日报logo

“今年我种了6亩小麦,要想有个好的收成,就不能耽误这个时候。”“虽然疫情严峻,但我们都提前做好了防护工作,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闲聊。”人勤地不懒,农村春来早。近日,涡阳县青疃镇各个村口以及道路上总是有宣传队的身影。伴随着宣传的喇叭声,同事在青疃镇王小庙村、邱寨村、刘村等20个村的田间地头,也能看见村民们戴着口罩在自家的田地里忙碌,在大棚里种植蔬菜,在麦田消毒施肥料......

图片3

青疃镇刘村农民用农业器械在田间忙碌

疫情当前,战“疫”刻不容缓。此时也正值春耕时节,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积极引导农户充分抓住有利时机春耕备耕,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图片1

青疃镇邱寨村民在已消毒的温室大棚里对蔬菜育苗

面对此次春耕与疫情的“碰撞”,青疃镇镇长孙峰说:“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我镇279名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动员引导村民战疫情、抢农时,分块分地抢抓春耕生产,切实做到战疫情不误农时。”

据向青疃镇农资站站长刘涛了解,在春节前就已为农户配好农资,春耕生产累计劳动人数12000人,指导春耕生产的农技技术人员4名,春种粮食14.5万亩,预计全年小麦76125吨,玉米35000吨,大豆11250吨,合计合计1122375吨。

图片2

青疃镇王小庙村村民带着口罩在小麦田间消毒施肥

如何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青疃镇在各村路段设置了卡点,严禁车辆进出,但给农用机械和村民留出了生产“绿色通道”。

4

青疃镇李圩村专业人士对该村养殖大户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在原本防疫物资不充裕的情况下,镇党委政府拿出一部分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用品力保春耕,用于专合社日常消毒等工作,让群众放心生产,安全生产。

图片5

​青疃镇魏庙村将从镇政府领取的84消毒液分发给村民

青疃镇党委书记刘兴连说:“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入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进行细致的消毒,帮村民解决困难、购买物资、送货上门等。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帮助农民做好春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张玉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