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战疫在行动(142)
来源: 2020-02-18 18:13:55 责编: 陈亮

弋江区医疗保障局全力做好口罩免费发放工作。在市医保局统一部署下,采用“线上+线下”免费发放与线上采购模式,向社会有序供给口罩,有效缓解区内群众对口罩需求。把“小口罩大管控、小口罩大文明、小口罩大情怀”融入其中,使小口罩携手与大家一起战胜疫情。

在柏庄社区春天里,社区恽主任得知一户居民因没有口罩无法出门,家里已没有菜米,恽主任及时上门免费发放了3个口罩,居民坚决要求给钱,恽主任说:“这是市医保局统一组织免费发放的,重点是老弱病残、低保困难及亟需人员的,你下次可以在皖事通上进行预约购买口罩,在疫情防控期间,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既是对你的保护,也是对防控工作的支持。”全区各个社区在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安排专人将免费口罩发放到各类困难亟需人员手中,做到以人为本、全力防控疫情。

为全面做好线下口罩免费发放、线上有序采购,区医保局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严格落实市防指《关于免费向社会投入一次性口罩的通知》(芜疫指【2020】25号)文件精神,每天督促及时发放。截止2月17日,已向全区免费发放口罩12700只,各街道均已全部分发至各村(居),并指导村(居)优先发放各类困难老弱病残人员。各村(居)在防控人手紧张情况下克服困难,组织村(居)干部、志愿者上门发放,避免了集中领取造成人员聚集。一段时间以来,发放工作有序开展,既保障了困难人员、老弱人员,又对居家观察、亟需人员进行了发放,达到了管控效果。对旧口罩回收,既体现了垃圾分类,又促进群众文明程度提高。

为缓解复工复产后对口罩的巨大需求,市医保局及时推出线上预约采购口罩工作,所有市内人员均可线上预约购买口罩。弋江区医保局提前部署、提早安排,为线上采购口罩全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配备专用手机注册局微信号,建立区医疗保障政策宣传群,向全区推广疫情期间经办政策,同时宣传线上口罩采购,取得较好效果。家住华府的黄先生通过线上购买口罩宣传后,第一时间预约采购了口罩,他说,政府做得很好,每人每三天可购一次,一是缓解了这一类人群的需求,二是可以让更多的人有购买机会。

弋江区通过这样线上采购+线下发放模式,使全区各类困难人员、亟需人员均能及时获得口罩,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全民抗疫中,我们需要政府强有力的管控、关怀,也更需每个人都自觉融入抗疫之中,一只口罩虽小,但人人都有序,人人都参与,相信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王小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