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化身“抗疫”志愿者冲在“疫”线
来源: 2020-02-18 18:23:47 责编: 陈亮

​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肥东县桥头集镇桥青社区志愿者王运东冲锋在前,每天进村上门宣传疫情防控通告,并到户张贴,积极为弱势群体出力,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抗“疫”的感人之事。

今年45岁的王运东,是在一家装璜公司当带班老板,手下有员工40多人,正好春节放假,他家离社区劝返点很近,经常看到劝返点工作的不易,主动申请加入到值守行列,他说:“没有强大的国家,我过不上现在这样的好生活,也当不上小老板,我要知恩感恩。”

“你好,请出示你的出入证,配合体温检测!”这是该社区志愿者王运东每天都在劝返点工作中场景,他一边检查村民的出入证明及来往车辆的登记,一边用额温枪测量体温,看到温度正常后,他才放行。疫情发生后,全镇所有村庄交通路口封闭式管理,该社区劝返点负责好几个村(社区)的800多户村民及过往车辆的出行,劝返点工作非常繁忙,从早上7:30至晚上7:00期间,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

“不要串门聊天、聚餐打牌了,出门要戴口罩,回来要勤洗手,家里要常通风……”连日来,王运东每到一个村民组,逢人便就这样反复宣传说道,当他在祝西组宣讲时得知患有大病的村民王以发家里液化气己烧完几天了,王老身体有恙,不能从事体力活动,现烧饭急需要灌气,他立即赶到王老家,了解王老及老伴两人在家的生活状况,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子女住在外地都不能回家,可液化气烧完了,经销商也不能送气上门,于是他二话没说,戴上口罩,及时发动三轮车去6公里之外一家液化气经销点装满一罐气,解决了王老家烧饭用气问题,王老感动得老泪纵横连声说:“谢谢,志愿者小王真好!”

2月13日上午10时许,王运东在黄后组扶贫户姚成芳家张贴防控管制通告时,看到姚成芳一人在家行走不便,他主动拎着篮子到菜地里摘菜,并还把大白菜洗干净,让姚成芳烧着吃,同时,他还帮助姚成芳家打扫卫生,整理好家里内务,摆放有序。使姚成芳感激不己。当笔者在社区劝返点采访王运东时,问他:“当志愿者是义务的,没有报酬,又辛苦劳累,你不觉得吃亏吗”。他说:“不吃亏,现在全国肺炎疫情严重,哪里需要我,我就义不容辞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现在国家有难,我愿意帮忙为社区做点事,尽力作一点微薄的贡献,我们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桥头集镇还有很多像王运东一样的志愿者青年舍小家顾大家,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爱和担当为乡亲撑起一把巨大的防护伞。相信有了他们的加入,大家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汪兴、彭红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