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战疫在行动(149)
来源: 2020-02-18 19:24:08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

“叔叔,您好!麻烦停一下车,配合我做一下登记、测一下体温。”“大姐,你好,出入证有吗,麻烦给我看一下。”“大爷,口罩要戴好,不要放到下巴下面,那样就没有作用了。”这天恰逢大雨,白马街道新义村党员志愿服务队来了这样特殊的“一家三口”。

  QQ截图20200218164345

女儿韩敏是新义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一名96年年轻党员,父亲韩海和母亲胡之英都是普通群众。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每天在支部的微信群里看到大家忙前忙后,因为课程的原因没法帮忙的韩敏心里干着急。这天,韩敏得知课程将要停播一天的消息,立刻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书记,明天的志愿服务我想报名参加,可以吗?”“我们也跟女儿一起去吧,安排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得知女儿要参加志愿服务时,父母都非常赞同,并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全家抗击疫情的决心。

    QQ截图20200218164336

卡口排查车辆、入户发放口罩、下村开展宣传......一家三口的身影出现在每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处。“大爷,给您两个口罩,拿好了啊。”“叔叔阿姨,东西买完了就赶紧回家,别在外面待啊。”偌大的雨点打在身上,却丝毫没有削减他们抗击疫情的热情。瓢泼大雨下,手举小喇叭、肩背宣传单,这是最美的全家福身影。  韩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