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灯亮温暖人心 抗疫提振精神
来源: 2020-02-18 21:56:27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这个春节被新冠病毒侵袭,本应热热闹闹的泗县城区大街小巷变得空空荡荡,缺少了应有的车水马龙和繁华喧嚣。

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泗县城管局路灯所全体职工,按局党组防疫总体工作安排,坚守岗位,始终战斗在抢修一线,随时准备为疫情变化调整部署提供强有力的“亮化”的保障。

路灯所的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24小时不间断地巡查抢修各种城市照明设施。2月15日,一场大雪让气温骤降,大家冒着低温,顶着严寒,一盏一盏对发生故障的路灯进行维修。每修好一盏灯,维修人员的手都会被冻的麻木,简单活动一下,哈哈气搓搓手,立即前往下一个故障点进行维修。修好每一盏灯后,大家的心情都无比喜悦,那一刻他们觉得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近期,共维修更换路灯光源电器414组,更换路灯电缆线624米,维修配电箱22组,始终确保泗县城区路灯亮灯率在99%以上,路灯设施完好率在99%以上。

微信图片_20200218214952

在工作换班的间隙,路灯所很多同志放弃休息时间,积极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点志愿者队伍。他们配合站点的干部、网格员,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排查、测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等工作,尽自己微薄之力,让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他们是城市照明守护者,守护的不仅仅是城市的美化亮化,更是城市的灵魂和生命。疫情无情,“路灯人”有满腔热血,他们让路灯在夜晚温暖民众的心,驱除民众心理的阴霾。阴霾散去春会来,万物勃发百花开。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泗县“路灯人”一直都在。(通讯员  叶奎)(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