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乐桥镇:脱贫村民暖心夜宵每日送一线
来源: 2020-02-19 11:21:46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在庐江县乐桥镇,有这样一对脱贫夫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每天深夜都会准时把热乎乎的夜宵送到卡点,温暖那些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QQ截图20200218115138

送去热气腾腾的水饺

她叫王巧珍,是乐桥镇桂元村山后村民组村民,公公身患重症去年离开人世,2015年,自己也因身患乳腺癌做了手术,除去已经报销的医药费,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在困境面前,党的扶贫政策大大激发了王巧珍和丈夫王立平的内生动力,2017年,他们靠着勤劳的双手顺利摘掉了“穷帽子”。

2月9日,王巧珍通过微信朋友圈发现离家不远的庐枞路上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有不少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我就跟我老公说,我说他们很辛苦,这么冷。晚上没事干,我们去送点给他们吃吃吧,尽一点我们的心意。做一点热的,给他们吃吃,晚上暖和一点。”

QQ截图20200218115154

防疫人员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

为了给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换换口味,丈夫王立平每天夜里都起来陪着王巧珍做些特色面食,婆婆葛兆兰也主动承担起烧大灶的任务。做好以后,这对夫妻俩就骑着电动车趁热送到卡点上。

​王立平说:“我们到十一点起床,把这个夜宵做好,十二点左右回来,中间也就一两个小时,无所谓的,但是我觉得我能尽点心意晚上睡觉我们都踏实一点,真的。”

王巧珍的婆婆葛兆兰说:“那时候共产党支持我,现在我支持我媳妇,只要家里有,我都支持。”

乐桥镇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吴兆法说:“他两个确实非常辛苦而且是热心肠,温暖着大家的心。”

QQ截图20200218115452

防疫人员吃完夜宵继续开展工作

乐桥镇疫情防控检查点医护人员周强说:“我们都非常地感动,能吃一碗热乎乎的饺子,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的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坚决打好这场抗御疫情的战争。”

暖心夜宵,传递着脱贫村民的无私牵挂。爱心涌动,也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什么时候疫情结束,什么时候算,做到结束呗,我们都期待着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王巧珍说。

乐桥镇组织委员董海三说:“让我们一线工作人员信心倍增,筑牢这个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金晶  吴金权  张益鹏  方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