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供电:唐磊 抗“疫”先锋
来源: 2020-02-19 11:33:25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日报logo

“要每天检查全县重点医疗单位和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供电安全情况,并协助相关单位、企业及时消除存在的供电安全隐患。”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唐磊用嘶哑的嗓音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保障党政机关、医疗单位、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安全及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可靠供电,唐磊始终以战斗者的姿态,冲在抗“疫”第一线,努力为全县用电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

1

唐磊在办公室开视频电话会议 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提升重要用户供电保障水平

涡阳县疾控中心、涡阳县人民医院、涡阳县发热门诊、中俄医疗器械生产公司、亳州市天红消毒产品公司等涡阳县重点医疗单位和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是此次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保障以上单位安全可靠供电责任重大。在唐磊的带领下,供电所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测,上门帮助以上单位检查供电安全情况,义务帮助他们及时消除存在的供电安全隐患,提升企业自身用电安全水平。

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的供应,涡阳县正宇面粉厂接到涡阳县政府通知,要求提前投产。为保障企业投产用电需求,唐磊要求营销部业务班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上马新的生产线。

唐磊安排人员逐户对接疫情防控物资、群众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对扩大产能,需新装增容的,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高办电效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提高用户办电服务效率

为满足疫情期间客户用电需求,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唐磊和同事们一起多途径宣传“国网安徽电力” 微信公众号、“网上国网”手机APP等线上办电系统,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为确保线上业务“当日受理、当日流转”,唐磊对线上办电流程进行监测,对办电客户进行回访,确保线上线下渠道畅通。

消除疫情防控薄弱点

全县14个供电所,员工多,分布广。疫情期间,唐磊一直往基层跑,查重点单位及重要客户保电情况,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给基层供电所送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叮嘱供电所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消除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点、空白点。

唐磊的妻子在县医院工作,夫妻二人各自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已经好多天没有见面了。同事知道后,于是说你去看看媳妇吧,而唐磊说,我没时间看她,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县人民医院是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确保县人民医院的安全可靠用电,就是对我对妻子最大的关心和关爱。(娄延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