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复工复产!开足马力保障“疫”线供应
来源: 2020-02-19 12:10:48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这是二十斤一袋的面粉,今天能运走10万斤;这是2000多万斤的粮仓,现有800万斤小麦……笔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不少中小食品企业目前处于停产停工状态,瑞丰面粉春节前一直未停产,严格履行“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每天可为周边镇村保质保量保价供应15万斤面粉。

微信图片_20200219120532

在瑞丰面粉厂入口处,入厂车辆、人员正在进行统一体温检测、消毒。该厂负责人李岩说:“我们是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现在正是展现企业担当,承担社会责任的时候,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员工进入生产车间,还会测量第二遍体温,双保险是为了把防疫工作做实,保证企业正常运转。”

“上班前,员工必须经过审核,对人员的假期出行、途经停留、返程情况进行梳理登记,排查到每一个人。”李岩告诉笔者,有疑似接触史未解除或未出隔离期的员工一律不安排返岗。

“面粉是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咱们作为食品行业,就更要加强食品安全卫生保障,老百姓才能吃得放心。”生产车间负责人向笔者介绍,厂区防疫工作做到位,是对在岗职工的负责,更是对消费者安全的保障。

该厂确保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储备充足,认真做好厂区的清洁消毒,加强外来车辆、外来采购人员的动态管理,严格检查,登记报备,做到预防工作全覆盖、不遗漏,为员工筑起“防疫墙”。所有人员都要求戴口罩,并经过体温检测及登记后方可进入厂房内,确保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企业在为复工忙活的同时,泗县经信局也针对企业复工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帮助。从人员摸排、监控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入手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用工、资金不足等问题,为各工业企业复工做准备。印发《泗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细则》,要求乡镇(园区)对已批准复工的企业建立驻厂监督员制度,派驻两名监管员,24小时驻厂监管,建立复工复产企业日报告制度,加强对进出厂人员及车辆管控。

据泗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泗县组织企业复工,增加有效补给,确保面粉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目前,泗县确定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73家,正在分行业分时段有序推进,确保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涉及国计民生企业在2月24日之前全面复工。(通讯员 贺微微)(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