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社区:一支温度计背后的故事
来源: 2020-02-19 12:19:18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油坊

近日,合肥龙岗开发区油坊社区一大早收到蔚然居公租房热心居民牛郡忆送来的防疫物资,包括酒精25公斤、消毒液75公斤和喷壶10个,有力支援了社区防疫工作。

在捐赠防疫物资的背后,还有一段小故事。牛郡忆看到相关报道,合肥市一确诊病例曾去过一家大润发超市,而她当时也恰巧去过,心理感到不安,主动联系物业、社居委。油坊社区了解情况后,努力安抚她的情绪,指导她居家隔离14天,并及时送去体温计、居家隔离导则等“六个一”暖心礼包,告知她每天监测体温、告知社区,社区会连续跟踪指导。

14天终于过去了,牛郡忆的体温也一直正常,她很高兴。但紧接着社区工作人员突然接到蔚然居物业的电话说:“牛郡忆出现了好晕,想吐,还咳嗽……”听到这一症状,社区工作人员连忙驱车赶到蔚然居公租房,同时拨打了120电话,及时将牛郡忆送到瑶海区定点医院——合肥市二院就诊。

经诊治,她只是普通的咳嗽感冒,原来是虚惊一场。但她非常感谢社区:“是你们第一时间上门联系我、安慰我,虽然只是一支小小的体温计,但在那个时候,犹如给我一颗‘定心丸’,而作为社区的一份子,面对当前形势严峻的疫情,力所能及赠送一些防疫物资,也是我应该做的。”(陈巧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