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战疫在行动(151)
来源: 2020-02-19 12:19:18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中南街道的退役军人周康,家住淮南市,在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在淮南与妻女团聚的机会,于大年初二,连夜开车返回芜湖,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离队不离党。在疫情面前,周康与街道的花成发等退役军人商议,第一时间提出了“致芜湖退役军人倡议书”,倡议全市退役军人发扬革命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慷慨解囊,向武汉募捐,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仅一天时间,通过微信累计收到捐款11513元。其后,其他县区、街道的役军人也陆续开展了募捐活动,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

QQ截图20200219114238

近期,随着工商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许多外地返芜人员陆续回到芜湖市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基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陡增。面对新的情况,周康、花成发等退役军人们闻令而动,立足本职做表率,组织街道的全体退役军人成立抗疫支援小分队,以“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参加到社区抗疫第一线。 

中南街道禹王宫社区内小区较多,辖区人员、车辆进出流量较大,加上外地返城租住户陆续返回,一线疫情管控工作难度较大。考虑到社区许多女同志连续不分昼夜的值守,都十分疲劳,周康等退役军人主动要求每天上半夜到执勤点参加夜间执勤,有时还参加医学隔离居民楼下的通宵值守任务。在禹王宫与三潭路交叉口,他严格按照“一测、二查、三问”的标准要求,对出入口居民按规定测体温、查验人员出入证、车辆通行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行动中!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周末节假,他始终与同事们日夜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当前,作为退役军人,周康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他经常提醒身边的同事们要注意防护,照顾好身体,而他却很少休息过,每天仅睡几个小时。即便通宵值班,也主动放弃调休机会,白天还到各小区门岗执勤点进行督查。当得知街道疫情指挥部人手不够,他主动请缨,承担街道去医学观察隔离点集中办理隔离人员交接手续任务。

在他的带动影响下,街道和社区的退役军人都以周康为榜样,不喊苦,不叫累,个个坚持在抗疫第一线。  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