烔炀镇:疫情防控不懈怠,就业服务不打烊
来源: 2020-02-19 15:28:55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保障企业稳定用工,鼓励劳动力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烔炀镇坚持“疫情防控不懈怠,就业服务不打烊”的原则,坚持“两手抓”,积极做好就业宣传指导工作。

主动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对全镇较大规模的企业的用工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企业稳岗和缺工情况,制定企业用工需求表,电话调查返乡人员的就业愿望,力求达到供需对等,积极为企业复工储备人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目前共有20家企业提供52个就业岗位,招工人数逾460人,这些“硬核”的数据,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稳就业保生产工作书写下良好的开篇。积极营造“就业在家乡”的宣传氛围,入户发放就业指导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发布《就业何必去远方,要选就选咱家乡,烔炀到处有好岗》,向返乡农民工推送就业岗位,确保就业信息宣传到位,让老百姓知其事,有所行。

烔炀镇立足于更好地满足劳动力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让群众能在家门口抓收入,让企业抓生产无忧虑,这为加快推进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就业扶贫脱贫攻坚步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何小娟)

    相关新闻